据报港半岛酒店奖励员工接种疫苗 拒绝者或被裁员

字体大小:

香港冠病疫苗接种率不高,为鼓励员工打针,半岛酒店早前推出冠病疫苗接种奖励计划,员工于今年8月31日或之前完成接种两剂冠病疫苗,可以获得2000元(港元,下同,341新元)及两天有薪假期。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据悉,半岛酒店近日贴出内部告示,称母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营运总裁包华,呼吁员工接种疫苗,形容对于拒绝接种的同事感到非常失望和愤怒,强调如果酒店在6月底前,未能达到70%接种率,或会实施更严格的成本节约措施,包括裁员。

据悉,包华的信件贴在酒店当眼处,他在信中指出,香港在过去两年经历巨大挑战,包括示威运动及冠病病毒疫情爆发,过去两年集团全力支持员工生计,虽然公司酒店业务持续录得亏损,集团去年损失20亿港元,目前每月亏损约6000万元,但酒店至今并没有裁员,而公司海外的酒店已有约2000名同事失业。

信中又指,公司的首要任务是守护员工健康,也会尽可能保住同事的就业岗位,“期待员工展示他们对公司的忠诚,向公司伸出援手和协助”。信中指出,除非有合理健康理由,否则员工应预约接种疫苗,在预约后要呈交预约记录予人力资源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