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人命不是鸡腿能够换的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9日)以“订鸡腿”比喻采购疫苗。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批评苏贞昌的说法,并说每天都有数十条生命在消逝,人命不是鸡腿能够换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行政院长苏贞昌当天在立法院备询时称,政府去年冠病疫情控制很好时就超前部署订疫苗,但这就像订冷冻鸡腿,买方订了,厂商说什么时候到,结果生产方没生产、配送方没有送,“那你会骂自己订货吗?”

洪秀柱随后在面簿上发文,质问苏贞昌,如果台湾只是缺个鸡腿,政府需要限制民众群聚、不得返乡过节吗?需要升级警戒、强制戴口罩吗?缺个鸡腿,会造成台湾医疗体系瘫痪、经济大萧条、甚至数百人的死亡吗?疫苗短缺的严重性,能够鸡腿来比拟吗?

洪秀柱说,民进党不断声称超前部署,那么眼看全世界疫情几度起伏,国际抢购疫苗难道不是意料中事?台湾政府从去年7月就开始大内宣,说今年第一季将会得到COVAX的1000万剂冠病疫苗,去年10月甚至传出台湾将在今年第一季取得1000万剂BNT疫苗。

她也指台湾政府这一年来还不断向媒体释放台湾“超买疫苗”的讯息,让民众对于疫情的认知,“和现实产生极大的差距”,难道疫苗短缺对社会造成的伤害和不安,政府完全没有责任?

洪秀柱指出,韩国的疫苗施打率已经超过16%,香港则是21%,更不用提疫苗施打率已经过半的新加坡。过去和台湾并列亚洲四小龙的地区,疫苗施打的进度都让台湾难以望其项背,这其中的差距,岂只是一只鸡腿而已?

洪秀柱也说:“苏贞昌不愧是辩才无碍、欺神骗鬼的天才,用错误的类比,把疫苗短缺的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却反倒凸显了民进党的傲慢、恶劣、不知悔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