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将加快对华威慑工作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周三发布了一项指令,要求加快发展军队和军事能力,以威慑被视为美国主要威胁的中国。

《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说,这项指令是根据五角大楼一个高级别特别工作组的建议做出,该工作组发现,国防部反击中国挑衅的目标和为实现这一目标所做的努力之间存在言行不一的情况。

该工作组由美国总统拜登的前高级助手拉特纳(Ely Ratner)领导,他已被任命为国防部亚太事务最高官员。

报道称,该工作组的许多建议仍然是保密的,国防部几乎未公布其工作细节,其工作包括高级文职和军事官员为期四个月的密集评估。

特朗普政府时期在制定国防战略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柯伯吉(Elbridge Colby)说:“在这一点上,言行不一是问题所在”。“几年来,我们一直把中国放在优先位置。但在付诸实际方面仍有差距,这个问题非常紧迫。”

据美国之音报道,奥斯汀今年1月在他的任命确认听证会上曾对议员们说,中国是一个“崛起的大国”,是“我们面对的最令人关注的竞争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