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学家:广州疫情规模料不会达至北京疫情规模

字体大小:

尽管广东疫情持续延烧,香港病毒学专家金冬雁认为,广州疫情规模不会达至去年北京新发地那轮疫情的规模;去年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共有335名确诊病例。

据中新社报道,金冬雁也表示,广州疫情完全是可控的范围,但前提是要亡羊补牢,“查清楚这一次防线是怎么被攻破的,病毒是如何漏进来的,并且在社区悄然传播,要总结经验教训”。

5月21日,广州荔湾区一名75岁阿婆郭某感染冠病病毒的通报,拉开了广州市本轮疫情的序幕。截至6月8日24时,此轮疫情广州市累计报告115例本土感染者。

除了与郭某相关的社区传播,广州出现无法追踪传染链条的病例及“超级传播”事件。5月28日,荔湾区海南村一名53岁的无症状感染者,与之前的确诊者没有直接关联。

截至6月3日,与她相关的感染人数已达19人。不止于此,6月2日、4日通报的感染病例中,均出现传播链条不清的感染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