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议院通过决议 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

字体大小:

日本参议院今天(11日)一致通过一项决议,吁请各国同意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

据日媒nippon.com报道,决议称,台湾因为中国大陆的反对,连续两年未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即使台湾在冠病疫情暴发之初作出了开创性的抗疫举措。

决议称,台湾无法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是全球抗疫的损失。

对于日本参议院首度以通过决议形式表达对台湾参与世卫的支持,台外交部表示高度欢迎与诚挚感谢。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说,台湾与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权及法治等基本价值观,并拥有密切经贸关系及人员往来,互为重要伙伴及珍贵友人。日本行政及立法部门多次表达坚定支持台湾参与国际事务的立场,也十分肯定台湾的防疫成果及对国际社会的无私贡献。

欧江安说,台外交部诚挚欢迎日本参议院全票通过友台决议,今后将继续与日本及理念相近国家携手合作深化双边合作关系,努力为台湾参与国际多边体系创造更丰实友善的氛围与环境,展现“台湾可以帮忙,全世界也应该让台湾帮忙”的良善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