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今早出狱

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今天刑满出狱,在大批传媒包围下离开,现场没有发言。(路透社)
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今天刑满出狱,在大批传媒包围下离开,现场没有发言。(路透社)

字体大小:

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因前年6.21包围警察总部事件,去年12月被判入狱10个月,并于大榄女惩教所服刑,今天刑满出狱。

综合香港01等报道,周庭今早约10时现身,先由囚车接送离开惩教所,她一度被大批传媒包围,及后成功登上白色私家车,但未有发言,现场有人大喊“周庭加油”,她最后私家车在警方组成人链保护下离开。

2019年香港反修例运动期间,香港大专学界在6月21日发动“不合作运动”,重点包围湾仔警察总部。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为行动领导人,周庭也参与。她承认参与6.21包围警察总部,及后承认“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以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两罪,被判即时入狱10个月,其后被拒绝保释申请,需继续于大榄女惩教所服刑。

在6.21包围警察总部案件中,黄之锋去年底被判入狱13个半月。同案的香港众志主席林朗彦被判入狱七个月。

周庭今天在出狱后,仍有一宗涉违反《国安法》案件在身。警方去年8月10日以《港区国安法》拘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周庭等10人,指周庭涉嫌触犯违反《港区国安法》下的“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她当时获准以港币2万元现金,以及18万元人事担保保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