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传统市场现人潮 警察管制老板变脸

台北市场周末强制依身分证尾号分流,警察7点半到场执行管制,但滨江市场清晨6点时已经人潮涌动。(取自面簿)
台北市场周末强制依身分证尾号分流,警察7点半到场执行管制,但滨江市场清晨6点时已经人潮涌动。(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台北市是台湾本波冠病疫情重灾区,但传统市场依旧有人潮采购,台北市政府早前要求民众按身分证字号尾数的单双号分流前往。但当地面簿专页发现,不少人赶在警察到场检查前采购,滨江市场现场人潮多得像跨年。

台北市长柯文哲6日宣布,台北市各公有市场、摊贩集中场、超市及大卖场,市场周末强制依身分证字号尾数单、双号分流。但面簿粉专《G'Day 美好的一天娱乐》今早表示,终于轮到他可以去市场才买,原以为大概早上6点去买菜的人会比较少,结果人竟然多得像在跨年。

该粉专指出,他今天到滨江市场买菜的时候,却发现没有人在出入口进行人流管制,大家群聚得很开心,让他看了很害怕,只敢在市场的外围边缘买菜,并忍不住直呼,“不要骂端午返乡的人了啦!群聚的妈妈们比较恐怖”。

粉专也说,后来警察在7时30分的时候到了,并开始执行出入管制,市场的摊贩老板的脸色立刻变了,并向警察说“你们不是8点才要来管吗?”他在面簿上直呼:“警察提早来保护你们还要被念?”

有网友留言,“因为知道警察8点出现,所以大家都提早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