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初中生因思念阿嫲每晚买冰棒放微波炉融化

字体大小:

有台湾便利店店员近日发文分享一段经历,指店内一名初中生每晚都会买同一款雪条(冰棍),更会放入微波炉将其融化。直至某天楼主忍不住问原因,才发现其实与对方的阿嫲有关。

根据香港01新闻报道,一名台湾某连锁便利店的店员日前在Dcard社交平台讨论区发文,称自己值班时每天晚上约9时都会看到一名初小男学生,穿着学校运动服前来买同一款雪条。但奇怪的是,该名学生每次均自备碗,让楼主用微波炉帮他“叮雪条”,由于对方坚持这样做,楼主也照他的说话放入微波炉。

直至某天,楼主忍不住好奇,便问该名学生“叮雪条”的原因,才得知背后的感人原因;学生回答说:“融化变成水后,很像以前阿嫲常做的芋头西米露啊。”学生续指,他自幼便由阿嫲抚养成人,但大约2个月前,阿嫲因失智问题日趋严重,家人不得已送阿嫲到老人院,当时他还与父母一同送行。

该学生坦言与阿嫲道别后每天都非常挂念,可惜因为家人太忙碌,以及台湾冠病疫情等问题,令他无法到老人院探望阿嫲,于是到便利店自制阿嫲的“芋头西米露”,一解思念之情。楼主听后不禁鼻头一酸,此后只要是当上班期间遇到对方,都会自费请他吃雪条,并形容“这可能是同为隔代教养家庭出生长大的情怀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