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染疫 台湾男子无法见父亲最后一面痛哭

护理师劝失去父亲的吴先生(左)继续配合治疗,目前吴先生已经开始练习拿掉氧气面罩呼吸。(台北慈济医院面簿)
护理师劝失去父亲的吴先生(左)继续配合治疗,目前吴先生已经开始练习拿掉氧气面罩呼吸。(台北慈济医院面簿)

字体大小:

台湾冠病疫情严峻,台北慈济医院在其面簿主页上发帖,讲述一名男子令人痛心的遭遇。

这则发布于9日的贴文写道,一天清晨,一名男子哀恸的哭声从专责病房传出,经护理人员得知,这位吴先生全家人都确诊,父亲在别的医院,这天他得知重症父亲离世的消息,依规定确诊患者须于24小时内火化,无法见到父亲最后一面的他,顾不得自己还戴着氧气面罩,哭得撕心裂肺。

台北慈济医院的陈怡静护理师表示,“隔着一道厚厚的门都能听到一名中年男子的哭声,伴着急喘的啜泣声着实令人心疼。然而,我们却无能为力,只能红着眼眶继续忙碌着,并适时提供温开水。”

贴文写道,疫情不只带走父亲,也让吴先生与孩子首次长时间分离,四岁的儿子对死亡仍是懵懂,视讯时总是问:“爷爷去哪里了?爸爸你什么时候要回来?”

护理师只好劝吴先生继续配合治疗:“可以难过,但请你坚强地活下去,你的孩子已经失去爷爷了,不能再没有你这个父亲。”从一度面临插管到现在,吴先生已经开始练习拿掉氧气面罩呼吸。

慈济医院的贴文评论道:疫情突如其来,许多家庭不得不面临生离死别:因确诊遭隔离、因重症而去世,甚至连最后一面都见不到....无常竟这样如常地出现于日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