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广州本轮疫情20日前或可结束

字体大小:

中国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院长马文军预测称,保守估计,本次疫情规模应该在180例之内,6月20日之前清零,持续时间一个月左右。

据一财网报道,马文军撰写的文章《广州疫情何时结束?》中如是写道。

从5月21日至6月10日,广州本轮疫情已经持续21天,共报告131例感染者,其中确诊123例,无症状感染者八例。

回顾广州这次疫情,马文军认为有四大特点,一是这是一起由变异株引起的传播,潜伏期短,感染者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按照病毒变异的一般规律,如果变异株传播速度增加,致病力会有所下降,但这次病例中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并不高,可能是由于感染者病毒载量高所致,或者提示该变异株的致病力并没有明显下降。

马文军说,广州本次疫情与去年3月广州输入疫情流行曲线相似,如果按照去年3月广州疫情的流行趋势来预测本次疫情未来的变化,疫情约于6月17日清零,共146例左右;如果按照北京2020年新发地暴发疫情流行模式,预测疫情大约在6月18日清零,总病例154例左右。

马文军认为:“广州这次疫情只是新冠大流行的一个小插曲,有了去年的成功抗疫经验,我们必然会战胜这次疫情,这是不容置疑的。但从长远来看,我们如何才能结束新冠全球大流行,回归到正常生活,这是一个需要全人类共同回答的宏大命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