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发展会员28万人 传销团伙九人获刑

字体大小:

中国有九名人员利用两家生物科技公司搭建网络平台,以“拉人头”“金字塔”模式,进行团队和多层次计酬,发展会员28万人,销售额约两亿元(人民币,下同,4143.87万新元)。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这起案件的判决书显示,枣庄中院二审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九人缓刑至有期徒刑七年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判决书显示,2016年11月份,姚某、赵某、程某、孙某、宋某等人利用两家生物科技公司搭建网络平台,以“万店连锁和会员制”形式销售,要求参加者以出资人民币360元购买实际价值低廉的化妆品为条件,在网络平台上注册为会员,并通过夸大经营项目及盈利前景,引诱会员继续发展他人加入。

这九人以会员加入先后顺序组建AB双区的金字塔状层级,以发展人员的数量(即报单)为依据,分别获得层奖和量奖;以直接推荐关系为顺序组建太阳系层级,以会员每月购买90元商品(即复消)为条件,参与者可以获得1至20代下线复消金额一定比率的复销奖。

为了快速发展会员,该公司还制定了奖励政策。对下线较多或者下线复消金额较多的会员,另外按照复消金额一定比率给予市场总监奖、董事分红奖;以出资1万元购买商品为条件,取得开设专卖店资格,每办理一名会员注册手续取得店补人民币18元的店补,另外可以享受5折进货优惠(会员购买为6折)。

判决书称,上述两家生物科技公司成立后,共通过以上方式发展会员326层28万人,收入人民币2亿余元。涉案嫌疑团伙9人于2018年4月13日被刑事拘留,同年5月18日被取保候审,2019年6月25日被逮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