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称希望重启与中国的对话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澳洲政府希望重启与北京的对话。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莫里森办公室发布的文本纪录,莫里斯在周六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上表示,“我们当然希望看到正在进行的对话能够保持并重新开始......澳洲随时准备坐下来讨论如何使我们的伙伴关系发挥作用。”

中澳关系在2018年变得紧张,去年莫里森政府呼吁对冠病进行独立溯源调查并批评中国中央政府在香港和新疆的行为后,两国关系更是急剧下降。

报道称,自今年3月以来,中国对澳洲实施了一系列贸易报复,包括对未来五年进口自澳洲的葡萄酒征收超过200%的关税。莫里森上周表示,该国政府正在寻求通过世界贸易组织来解决争端。

澳洲与中国接触的尝试一再失败。该国贸易部长特汉此前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他在1月给中国的对口官员写了一封信,阐述了两国可以建设性接触的方式。他说:“目前我还在等待回应。”

在G7领导人峰会前,莫里森曾表示他将寻求其他全球领导人的支持,以对抗所谓的“经济胁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