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副外长谢锋:中国共产党不搞胁迫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前天(12日)强调,中国共产党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永远不称霸、不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不仅自己不搞胁迫,也反对其他国家搞胁迫。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发布的信息,谢锋当天邀请北美洲、大洋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国家驻华使节出席集体交流活动,共度端午节。

谢锋在活动上致辞时强调,中国不谋霸,不称霸,而且和世界人民一起坚决反霸,中国外交词典里也从来没有“胁迫”“霸凌”这样的词汇,也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反对以强凌弱、唯我独尊。

谢锋说,中国共产党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和和平崛起奇迹,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包括中共是代表中国人民整体利益的使命党。

他也称,一些多党制国家虽然看到了贫富悬殊、族群矛盾等严重问题,但囿于党派利益和选票考虑,不是难以下决心根治,就是有心无力。

谢锋强调,中国共产党不仅同世界上的资产阶级政党不同,而且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共产党也不完全相同。中共不是又一个苏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