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台产疫苗拼三期试验争国际认同

字体大小:

据传美国将拒绝受理新冠病疫苗紧急使用授权(EUA),外界忧影响台产疫苗前景,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14日)说,台产疫苗将通过大规模三期临床试验等,争取国际认同。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5月25日透露,未来可能拒绝审查和处理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申请。

综合台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陈时中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上说,EUA是因应重大公卫事件紧急授权制造、使用,是特别开放的简便之路;因为有大的疫情,先让尚未完备达成药政标准的疫苗可以上市救命。

陈时中说,研判美国可能是认为疫苗提供量已足够,不需要再透过EUA争取疫苗数量,所以才透露EUA将关门的消息。为争取如高端、联亚等台产疫苗的国际认同,台产疫苗会推动疫苗免疫桥接,或进行大规模第三期人体试验。

另外,对于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有意通过永龄基金会捐赠500万剂BNT疫苗的相关进度,陈时中说,目前已核发有条件许可,永龄基金会也来讨论过法律相关问题,鸿海说希望保留一些疫苗给员工使用,这都可以讨论,“但重要还是要有原厂证明,才能有实质后续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