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需求强劲复苏 得益于汽油需求激增

字体大小:

中国对石油的需求强劲复苏,其国内趋势显示,汽车为复苏提供了支撑。

据彭博社报道,来自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集团等中国顶尖石油公司以及行业分析师五份预估的中值,中国5月份汽油需求比2019年同期增长5%。柴油需求则没有那么强劲,多数受访者认为上月消费量持平。

中国不公开发布月度石油需求的官方数据,因此该调查是一项少有的市场轨迹的缩影。SIA Energy分析师Sengyick Tee分析说,得益于政府支出的增加,下半年整体石油需求将得到提振。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估计,中国4月份表观柴油需求为1004万吨,汽油需求为1198万吨。

中国虽然偶尔会遇到疫情反扑,但每次都能迅速控制,从而给了人们在国内度假以及通勤的信心,城市主干道出现交通拥堵,人员流动的增强提升了汽车燃料需求。

然而,由于政府和私营部门大型项目支出减少,尽管工业部门的经营出现改善,但柴油需求的增长落后于过去几个月汽油的强劲表现。这支持了柴油出口的增长,令得地区市场供应充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