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首脑会谈 反对中国经济施压

字体大小:

日本首相菅义伟13日在英国西南部康沃尔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共进早餐的同时举行了会谈。考虑到中国限制进口澳大利亚产大麦等,双方共同认为“强烈反对经济施压”。此外考虑到东海南海问题,双方还强调凭借力量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尝试正在加强。

据共同社报道,日澳两国首脑为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确认将推进与美国和印度的合作。两位首脑的会谈持续了约一小时,其中约20分钟除翻译外其他人离开,仅两位首脑交换了意见。

菅义伟之后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首次举行了面对面会谈。特鲁多表示将向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派遣体育代表团,菅义伟回应称“为了能够迎接代表团参加安全安心的奥运会将竭尽全力”。

去年莫里森呼吁有必要就冠病的源头进行独立调查,中国对此强烈反对,并相继对澳大利亚产品征收高关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在5月与澳外长会谈时,商定了对抗中国经济压力的方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