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骆惠宁讲话不是施压

字体大小:

针对中联办主任骆惠宁评论支联会“结束一党专政”一事,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表示,不认同骆惠宁的说话是在施压,她强调香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落实一国两制。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被问骆惠宁的发言有否影响政府对支联会的态度,林郑回应指,希望大众从主题论坛感受到,回归前后在共产党领导之下,特区如何确保“一国两制”落实、香港繁荣稳定。回顾历史及借鉴未来,推动“一国两制”,就要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宪法列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国家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其根本特征。她说,香港作为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自己也不能违反宪法,由国家执政党贯彻领导,才能令一国两制落实。

林郑还说,自回归以来有部分制度仍未落实一国两制。她说,特区政府也要不断完善如何更准确落实宪法、基本法,包括她在去年施政报告提及的国安法、选举制度、国旗国徽法、教育等,未来要不断努力;再者,亦需要支持香港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对于某一团体的态度,林郑重申要依法办事,包括法律如何写、机构或个人有没有违反香港法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