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港核水平正常 将向粤部门了解情况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二表示,政府高度重视有关广东省的台山核电站可能发生泄漏的报道,会动联络广东省有关部门了解。目前香港的核水平正常。

据路透社报道,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告诉记者,港府持续有监察制度,并由不同部门监察香港环境及水塘的核水平,包括天文台、水务署等。

她说。“截至昨晚一切正常,并符合标准。”林郑月娥说,粤港两地一直有恒常机制就核标准问题进行探讨,特区政府今天将会主联络广东省有关部门,如有任何新发展会作出公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稍早报导称美国正在评估台山核电站可能发生泄漏的事件。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周日晚间称,目前连续监测环境数据显示,台山核电站及周边环境指标正常。

CNN周一并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和CNN见到的文件报导说,美国当局正在评估事件,但拜登政府认为台山核电站目前并未达到“危机水平”。

台山核电站是由法国电力集团(EDF)和中国广核集团(CGN)的合资企业经营。法国电力集团称获悉核电站惰性气体积聚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