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否认致函台湾打台产疫苗

字体大小:

对于菲律宾致函台湾,称台湾产疫苗获得台湾紧急使用授权(EUA)审核通过,菲律宾将会直接采认的消息,菲律宾方面予以否认。

据联合网报道,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罗克(Harry Roque)15日回应说,“我否认这一点”。

先前有媒体报道,菲律宾致函台湾,称若台湾产疫苗获得台湾紧急使用授权审核通过,菲律宾将会直接采认台湾的EUA、让台湾疫苗在当地免做三期临床并直接让民众施打。

菲律宾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执行长加尔维斯(Carlito Galvez Jr.)也否认菲国设法向台湾取得更多疫苗,指出“我没有注意到有要求捐赠任何疫苗,特别是那些没有经过菲律宾FDA紧急使用授权的疫苗”。

目前菲律宾政府开放民众施打的疫苗,包括科兴疫苗、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辉瑞疫苗,以及俄罗斯的卫星-V(Sputnik V)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