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台山核电站周边辐射未见异常

字体大小:

对于中国广东台山核电站可能发生泄露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周二(15日)回应说,目前台山核电站有关状况满足技术规格书的要求,核电站周边辐射环境水平未见异常,安全是有保障的。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并称,中国高度重视核安全,迄今为止中国核电站保持着良好的运行记录,未发生影响环境和公众健康的事件。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周日晚间已经做出回应,称目前连续监测环境数据显示,台山核电站及周边环境指标正常。

CNN此前援引美国官员以及看到的文件报道,美国政府过去一周在评估中国一家核电站发生核泄漏的报告,此前拥有并帮助运营该核电站的法国法马通公司(Framatome)警告称“放射性威胁迫在眉睫”(“imminent radiological threat”)。

CNN获得了法马通提交给美国能源部的一封信,信中指控中国安全部门正在调高广东省台山核电站外辐射监测的上限,以避免不得不关闭该核电站。

台山核电站是中法能源领域的一个重要合作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