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物技术仍流入新疆 议员促政府采取行动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国工作组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昨日(6月1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目前基于出口许可的机制在出口管制问题上过于宽松,最后导致美国的对手仍能获得美国的关键技术。

据美国之音报道,麦考尔敦促美国总统拜登立即采取切实的解决方案,应对这个日益增长的威胁。他说:“落实新兴和基础技术清单是令人欢迎的第一步。仅仅依赖商务部的实体清单是没有效果的,因为中共可以对其管辖下的任何实体施加影响,将技术挪为他用。”

《纽约时报》上周报道,中国政府的采购文件和合同显示,新疆的执法部门仍然从中国公司采购了两家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和普洛麦格(Promega)制造的DNA测序仪、试剂盒和其他产品,尽管这两家美国公司并没有直接销售产品给采购合同上所列的中国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