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家医院反复变更疫苗施打时间

字体大小:

台北疫苗接种首日乱作一团,一家医院称因配送不及而反复变更施打疫苗时间,混乱信息令等待接种的市民困惑。台北市政府发言人陈智菡澄清,是医院代表希望提前,但被告知全市做法应一致,强调绝无卫生局疫苗配送不及之事。

根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万华区西园医院昨(15)日晚间于面簿公告,今(16)日原排定万华区忠德里、和德里85岁长者的接种疫苗,因疫苗未能配送到院,16日上午暂停施打,下午需待疫苗派送到货,再由里长广播通知接种。请两里长者先在家静候通知。

没想到今早,西园医院又再度于官网表示,疫苗已于早上到院,开放万华区忠德里、和德里85岁长者如期施打,上午场报到时间至11时30分;下午场报到时间为14时至16时30分。

对此,台北市政府发言人陈智菡澄清,针对台北市西园医院张贴公告,指出因台北市卫生局疫苗配送不及,故需取消今日上午的接种服务,绝无此事;北市府会于昨晚或今日上午开始配送疫苗,且全台北28家医院做法一致。

陈智菡说,昨日下午在会议上,西园医院代表表示希望提前,巿府现场即已明确告知,全市做法应一致,卫生局将统一配送疫苗,以避免混乱,西园医院当时即已清楚此讯息。西园医院径自更改时程,向里民广宣,准备不及,却又卸责于北市府的说法,已严重误导视听,北市府深表遗憾,特此声明向各界释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