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黑石接近收购SOHO中国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黑石集团即将达成收购办公开发商SOHO中国的协议,这将是其在中国最大的房地产投资。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说,这家私募股权公司最快可能在本周宣布交易,因为此事属于机密,因此不愿具名。知情人士说,SOHO中国的估值可能达到约30亿美元(39.78亿新元)。根据最后的收盘价,该开发商的市值约为198亿港元(33.83亿新元)。

SOHO中国股票周二在香港暂停交易,以待刊发根据香港收购及合并守则而作出的公告。停牌之前,股价上周飙升48%,是该公司2007年上市以来的最大涨幅。

知情人士说,虽然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但仍有可能延宕或破裂。黑石的一位代表拒绝置评,SOHO中国一位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自2020年初以来,SOHO中国一直被视为 收购目标,因为其缺乏新资产以及中国主要城市写字楼租金的下降,对其利润造成越来越大的压力。这家总部在北京的开发商去年3月说,它正在与海外金融投资者就一项潜在交易进行谈判,这可能导致对该公司的竞购。

彭博当时报导,黑石正在讨论投资SOHO中国,但由于担心融资和疫情的影响,谈判陷入停滞。SOHO中国去年8月表示,之前与投资者就潜在交易所进行的讨论已经终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