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美欧峰会声明远超正常双边关系

字体大小:

针对美欧峰会对于中国的批评,中国外交部周三表示,美欧峰会声明的有关内容远远超出了正常发展双边关系的范畴,中方反对任何国家把自己的利益和要求强加于别国,反对搞针对第三国的小圈子、集团政治。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并指出,美欧峰会无理干涉中国内政,肆意抹黑指责,制造和散布虚假信息,中国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赵立坚说:“美国和欧盟应该做的是反省自身存在的严重问题,他们没有资格充当别国的教师爷。”

美欧峰会声明提及新疆、西藏、香港、台湾、东海、南海等一系列涉华问题,指责中国大陆经济胁迫和传播虚假信息。

北约峰会警告称中国构成“系统性挑战”,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中国驻欧盟使团官网刊登发言人答记者问称,奉劝北约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停止渲染各种形式的“中国威胁论”,要把更多精力用在推进对话与合作的正道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