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滴滴出行在中国受到反垄断调查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开始对滴滴出行展开反垄断调查。

据路透社今天(17日)报道,消息人士称,市场监管总局正在调查,滴滴出行是否通过竞争性做法,以不公平方式排挤较小的竞争对手,并审查滴滴核心网约车业务所使用的定价机制是否够透明。

消息人士也说,这项调查尚处在初步阶段,市场监管总局尚未对滴滴出行作出详细指示。滴滴出行也认为,定价和不正当竞争将被视为是相对轻微的违法行为,这让滴滴出行有信心推进美国上市计划。

滴滴出行在电邮声明中说:“我们不评论来自匿名消息来源且未经证实的推测。”

滴滴在上周公布的美国首次公开售股(IPO)招股书中说,该公司和其他30多家中国互联网企业曾在4月与市场监管总局等监管机构会面。监管机构要求这些公司进行自我检查,并提交合规承诺文件。

公司称,这些企业被要求识别并纠正可能触犯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税收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

滴滴说,公司已完成自我检查,“相关政府部门已到现场进行检查”,但也称监管机构可能不满意检查结果,公司也可能会受到处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