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新闻自由不是违法行为挡箭牌

字体大小:

香港中联办强调,新闻自由不是违法行为的挡箭牌,任何人不论其有什么样的职业身份和背景,不论其背后有什么样的势力支持,违反了香港国安法及有关法律,都会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中联办今天(17日)在官网上发表声明,就香港警方指《苹果日报》五名董事涉嫌“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并将他们逮捕做出回应时说:“我们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警方严格执法的正义之举。”

中联办说,香港《基本法》保障香港居民享有言论、新闻、出版的自由,但任何权利自由都不是无边界的,都不能突破国家安全的底线,并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包括传媒机构在内概莫能外。

香港媒体早前报道,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今早逮捕壹传媒集团行政总裁张剑虹等五名壹传媒高层。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强调,逮捕行动与一般新闻工作无关,而只是针对有人利用新闻工作做工具及保护伞作掩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