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三名航天员进驻天和核心舱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上的航天员于今晚18时48分进入天和核心舱。(视频截取)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上的航天员于今晚18时48分进入天和核心舱。(视频截取)

字体大小: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航天员乘组从返回舱进入轨道舱,随后进入天和核心舱,这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上的三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按程序完成各项准备后,先后开启节点舱舱门、核心舱舱门,并在北京时间今晚18时48分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

据此前报道,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入轨后今天下午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下午3时54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与此前已对接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一起构成三舱(船)组合体,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

这是天和核心舱发射入轨后,首次与载人飞船进行的交会对接。

据了解,相对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及其前面的飞船,神舟十二号飞船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首次在载人飞船中引入了天舟货运飞船配备的快速交会对接,具备和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一样的全相位全自主交会对接功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