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公开求见蔡英文以求取她同意或拒绝采购BNT

字体大小:

台湾首富郭台铭寻求采购与捐献BioNTech(BNT)疫苗的计划,至今依然受阻。继昨天凌晨深夜发声后,他今早又在面簿上发文,提出八点意见,包括希望与蔡英文会面,以求取其同意或拒绝采购疫苗。

郭台铭强调自己在采购BNT疫苗一事上绝无任何政治和商业企图。他还称,自己“为苍生请命”,希望会见“疫苗政策的决策者”蔡英文,当面报告求取同意或拒绝,“没有您的明确裁示、疫苗的采购永远不能真正的开始。”

郭台铭的这篇贴文以“向蔡总统报告”为题,他首先写道,在台湾疫苗短缺的关键时刻,对于蔡英文向媒体表示要开绿灯协助永龄基金会取得疫苗,他“感到又有了希望”。

郭台铭说,从5月23日起,他就经由各种方式,希望购买疫苗捐赠与政府,在6月1日送件后,迟迟未获得主管机关正式回复,又于6月10日行文给卫福部长陈时中,得以在6月13日和主管机关开会,当天晚间陈时中又来电表达会协助本案。但端午连假结束后,又有消息传来民进党不同派系间有不同的意见,“各种看不见的力量开始对本案产生技术性的拖延”。

郭台铭写道,他“每日忧虑,夜不成眠”,在17日凌晨发表三点声明后,受到包括来自蔡英文及许多民意代表发言认同,可惜的是关键问题无法突破,在原地绕圈圈。

郭台铭因而提出建议,政府公开表示接受永龄基金会的捐赠,让这个捐赠的购买可以拥有代表政府的采购权,“开大门走大路”,为国际洽商营造有利的条件。

他也建议,政府同意他提出的捐赠合约,进入实质细节的讨论,也同意采购德国BNT(上海复星制药代理)的合约架构图,并给予进口许可相关法律文件。

郭台铭还建议,政府先明确表达立场,再让愿意捐赠方去洽谈疫苗供货的数量及时间。

郭台铭指出,对政府来说,这是新增一个可能的管道,并不排挤原有的疫苗采购,就算永龄最后没有成功,对政府也没有任何损失,希望蔡英文能接受建言。

郭台铭最后强调,自己在采购BNT疫苗一事上绝无任何政治和商业企图,希望能与蔡英文会面,以求取其同意或拒绝。他说,自己“为苍生请命”,相信蔡英文才是疫苗政策的决策者,希望能当面报告,才不会让台湾误以为永龄基金会已经取得政府的真正承诺,“没有您的明确裁示、疫苗的采购永远不能真正的开始。”

有台湾网民帖文下方留言:“谢谢郭董以苍生为念,不过你的此举可能威胁到民进党执政的地位,个人悲观看待捐疫苗这件事。”

有网民赞同郭台铭的做法:“这样就对了,丢球给他们,看他们怎么接。”另有网民说:“但听到上海复兴代理就惊惊(怕怕)。”

郭台铭申请采购500万剂BNT疫苗带入台,却遇到行政程序卡关的情况。在郭台铭17日发表声明后,蔡英文通过面簿感谢郭台铭在进口冠病疫苗方面提供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