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如常印报纸 有市民到报摊买100份

一名女顾客(中)今天在香港一个报摊买下多份《苹果日报》报纸。(法新社)
一名女顾客(中)今天在香港一个报摊买下多份《苹果日报》报纸。(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苹果日报》在五名报社高管被捕后,如常开机印刷出版报纸。有市民今天(18日)凌晨便到报摊购买首批出版的《苹果日报》,不少人买多于一份,有市民甚至买下100份报纸。

多个香港市民今天在一个报摊外排队,等候购买《苹果日报》。(彭博社)

综合香港电台和《明报》报道,不少人在报摊买超过一份的《苹果日报》。有市民角购买10多份,并说会派发给邻居,也称自己担心《苹果日报》今后无法再出版,所以前来支持。这名市民认为,针对《苹果日报》的逮捕与搜查行动不单影响新闻自由,更令人忧虑日后即使说了一些话,做一个手势都犯法,希望政府能聆听民意。

有报摊称,《苹果日报》平日一般卖到每天60份,但今天凌晨已卖出1800份,并打算再购入3000份出售,自己也会留一份。

大约1800份首批出版的《苹果日报》今天凌晨送抵旺角的一个报摊。在这之前,已有超过40人排队等候购买。这批报纸到了凌晨2时便已几乎售罄,报摊东主称需“补纸”。

《苹果日报》早前宣布,今天会加印至50万份,远远超过该报平日的发行量。根据《苹果日报》母公司壹传媒2019年广告,在2019年4月至9月间,该报平均净发行量为9万1288份。

去年8月11日,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捕隔天,《苹果日报》也在其网站上称,当天报纸的印刷量达到55万份。

香港电台早前引述《苹果日报》称,警方搜查苹果日报大楼后,报社编采部将继续运作,由于部分电脑主机被拆除带走,一些记者会以私人电脑打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