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授权台积电和鸿海永龄洽购1000万剂疫苗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今天(18日)宣布,台积电和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成立的永龄基金会,代表台湾政府洽谈购买共1000万剂的冠病疫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行政院发言人在临时举行的记者会上公布,除了永龄基金会之外,台积电也在本月10日提出申请,希望捐赠500万剂德国原厂BioNTech(BNT)疫苗。基于防疫上的需求,行政院将进行特殊的疫苗采购安排,授权台积电,以及永龄基金会各购买500万剂冠病疫苗,并运送、捐赠给政府。

报道称,台湾政府制定四点作法,包括:一、发函授权台积电、鸿海永龄代表政府洽谈各500万剂德国原厂疫苗,直接送抵台湾,捐赠给政府;二、交货期配合国际疫苗采购情形,以及原厂产能来共同商定;三、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透过代理商洽购后捐赠给政府,将循日本捐赠的前例、国际采购合约的做法,给予制造商免责声明,由政府承担后续处理工作;四、政府也会在德国政府协助下,持续与德国BNT原厂、代理商采购疫苗,供今后需求。

郭台铭继昨天凌晨深夜发声后,今早又在面簿上发文,提出八点意见,包括希望与蔡英文会面。

郭台铭强调自己在采购BNT疫苗一事上绝无任何政治和商业企图,希望能与蔡英文会面,以求取其同意或拒绝。他说,自己为苍生请命,相信蔡英文才是疫苗政策的决策者,希望能当面报告,才不会让台湾误以为永龄基金会已经取得政府的真正承诺,“没有您的明确裁示、疫苗的采购永远不能真正的开始。”

台湾总统府随后说到,总统蔡英文始终乐意与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见面会谈,对于郭台铭的提议,也会进行后续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