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香港传媒与市民一样要遵守国安法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指出,香港的传媒与市民一样,都需要遵守国安法。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谭耀宗回应警方国安处拘捕《壹传媒》及《苹果日报》五名高层事件说,如果利用传媒本身的身份,勾结及串通外国势力制造舆论,对国家及香港不利,是不可接受的,传媒不应挑战国安法,不要试图用传媒身份避开法律的要求。

谭耀宗说,香港重视新闻自由,特区政府也会保护,但传媒机构所有人与市民一样要遵守法律。国安法实施一年,基本上运作不错,如果有机构作出违反国安法的行为,不能阻止警方有进一步行动,他强调警方专业依法行事,不觉得出现滥捕滥控情况。

他又说,香港的法律制度及程序都是公开,警方调查后,交律政司衡量是否有足够证据起诉,之后再交由法庭审理,程序公平公正。

至于应否取缔《苹果日报》,以及任职的员工会否有风险,谭耀宗说,要交由警方处理,警方昨日亦已提醒报馆员工宜小心应对,避免自己受拖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