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绿委称郭台铭买的BNT疫苗每剂1167台币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今天(18日)在立法院称,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想争取购买德国BioNTech(BNT)疫苗,他买的价格是每剂42美元(1167元新台币,56新元),但价格还在谈。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ETToday新闻云报道,立法院今天就纾困特别预算进行朝野协商。柯建铭称,现在疫苗价格涨很高,但就算价格高也不一定买得到,价格之后也会不同。他也说,不先预订会买不到,因为疫苗是战略物资。

在野党质疑台产疫苗价格偏高。国民党立委郑丽文认为,台湾不该简化或缩短国际上认证的必要程序。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费鸿泰则说,他不相信政府买高端疫苗的价钱,买不到BNT或莫德纳,“行政团队真的可耻”。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则指价钱是假议题,并称国际疫苗公司说,会因为买的时间和数量不同导致价格不同,比价没有特别意义,中国大陆科兴疫苗可以从800多元到1000多元(新台币,38新元至48新元)。

延伸阅读

台政府授权台积电和鸿海永龄洽购1000万剂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