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小红书”注册“老红书”商标

字体大小:

中国一家名叫“小红书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在本月申请注册“老红书”商标。中国媒体对此发文,似乎质问这家公司是不是为了避免被恶意抢注商标,将“老红书”当防御商标来注册。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旗下的中国商标网显示,小红书科技有限公司6月8日两次申请注册“老红书”商标,目前处在商标等待受理的阶段。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这些商标申请涉及通讯服务、科学仪器分类。

不过,“北京兆法律师事务所”早在去年11月五次申请“老红书”商标,其中有两份申请的商标状态为“初审公告”,其余三份为“等待实质审查”。

有微博网民对此发帖文说:“以此类推,小米应该申请老米商标,小牛应该申请老牛商标,小猿应该申请老猿商标”

中共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治日报》今天(18日)也在微博发文,题目为“防御商标是一劳永逸的吗?”。文章解释,为了保护自己的品牌,避免被恶意抢注商标,不少企业主动注册与自身企业相关的“近似”“山寨”商标,这类商标就是防御商标。

文章认为,注册防御商标并非一劳永逸,防御商标也会在两种情况下被撤销或注销,即三年内无正当理由未使用商标,以及商标到期后忘记续展。

文章引述中国商标法相关规定称,商标申请人注册防御商标后三年内并未使用它,其他单位或个人就能向商标局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

此外,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要时刻关注商标的实时状态,在有效期满前进行续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