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裁定FCC可禁华为补贴其5G技术销售

华为不能用美国宽带开发专项联邦资金来补贴其5G电信技术的销售。(彭博社)
华为不能用美国宽带开发专项联邦资金来补贴其5G电信技术的销售。(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一上诉法院裁定,因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当认定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华为不能用美国宽带开发专项联邦资金来补贴其5G电信技术的销售,

据彭博社报答,华为起诉FCC,旨在推翻其2019年禁止使用纳税人资金补贴自这家中国公司采购的命令。FCC指其设备和网络易受黑客攻击且公司与中国军事情报界关系过于密切。

华为声称FCC逾越了其职权,侵犯了总统做出国家安全判定的权利,并跳过了联邦决策过程中的必要步骤。

华为表示,FCC的命令给该公司蒙上了污名,并赶走了担心投资于特朗普政府所反对的5G技术的客户。

由三名法官组成的联邦上诉委员会——包括前总统特朗普任命的两名法官——认同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意见。 特朗普在争取连任竞选期间一再指责中国威胁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

在口头辩论期间,法官拷问华为为何拒绝消除可能让中国窥探美国人对话和数据传输的技术后门。法官还问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律师,该机构是否在最初作出国家安全判定时不当充当了“迷你国务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