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50万剂莫德纳疫苗明天抵台

字体大小:

为协助台湾防疫,美国政府决定扩大输台莫德纳疫苗的数量,除了原本承诺的75万剂之外,将另外增加175万剂,合计250万剂,刚好为日本援台疫苗的一倍,预定明天(20日)下午5时抵达台湾。

据《自由时报》报道,至于台湾自购的41万剂莫德纳疫苗,则将在下周由欧洲卢森堡送到台湾。

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苏利文及昆斯6月6日访台时,曾经宣布将援台75万剂疫苗,但是由于台湾本身自购的疫苗交货延迟,而施打疫苗的民意需求暴增,经过蔡英文政府与驻美代表萧美琴积极交涉下,美国近日同意增加输台的疫苗数量,以救燃眉之急。

明天抵台的250万剂莫德纳疫苗,等于是原来承诺数量的三倍以上,原本美国计划经由全球冠病疫苗获取机制(COVAX)转来,但为争取时效,这次将由美国起飞直接赴台,预计在明天下午由华航载送抵达台湾,食药署同样将派员到仓储现场监督拆箱,核对疫苗批号,清点数量,查核运送冷链,并抽取样品进行疫苗异物检查。最快可于七日后验毕,并核发封缄证明书。

截至目前为止,抵台的疫苗已有235万6600剂,加上明日的250万剂,超过过去几个月来台总和的量,应可大为舒缓疫苗的压力,蔡英文政府的大接种计划可望尽快提前展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