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谢美国赠疫苗 吁在野党一起鼓励施打

字体大小:

对于美国宣布加码赠台250万剂莫德纳疫苗,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感谢,并呼吁在野党一起鼓励民众积极施打疫苗,一起“杜绝关于疫苗的种种谣言”,提升民众整体的防护力。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夜间在面簿发文说,这两周以来,在台美双方许多人的努力下,美国政府决定增加数量到250万剂,真朋友真进展,都能感受到美国对台湾的支持。

蔡英文感谢拜登领导的美国政府对台湾人民的大力支持,她说,其中来自美国国会跨党派及各界好朋友的力挺,更是让台湾在面对疫情考验的此刻,加倍感到温暖。

她说,许多人都在为疫苗奔走,尤其是外交部全体同仁的协助,辛劳不亚于防疫团队。蔡英文写道,谢谢萧美琴及外交同仁们在美国第一线为台湾人民的健康打拼,“我们之间常常无时差的沟通与联系,克服了法律、技术等问题,今天终于能有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向大家报告了”。

蔡英文称,这段时间台湾内部对于疫苗的讨论很多,不实的言论也不少。但最重要的,不是互相攻击,而是共同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