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香港金融中心“金名片”没受损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过去两年充分说明香港经得起风浪,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金名片”丝毫没有受损。

据香港电台报道,林郑月娥今天在凤凰网财经峰会上发表录像演讲,她说,香港落实《香港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后,国家安全有所保障,“一国两制”的实施也回到正确轨道,为香港进一步发展开创新局面,指特区政府将在中央大力支持下,敢于作为及勇于担当,并以香港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为香港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两年充分说明香港经得起风浪,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金名片”丝毫没有受损,香港稳健成熟的监管制度、严谨的风险管理措施,令香港的金融系统在困难时期,表现出非凡韧力和稳定。

她又指,特区政府主动出击,以政策、税务优惠和适当的财政投入,全方位促进金融业发展,其中立法会在过去两个立法年度,一共通过七条条例草案,推动证券业、保险业、资产管理和强积金制度的发展,证明特区政府有所作为。

林郑月娥说,香港在国家的改革开放进程中从不缺位,为国家发展提供资金、技术和人才,认为香港在国家金融发展中可以发挥多方面关键作用,例如助力人民币国际化、为内地企业提供可靠及多元化的融资服务,以及为内地在外资金,提供停泊和管理的服务,发挥资金安全港的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