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吁让孕妇优先打莫德纳疫苗

字体大小:

美国捐赠台湾250万剂莫德纳疫苗预计今(20)日抵台,在野的国民党感谢美国伸出友谊之手,并呼吁,根据医学专家的建议,政府应立刻让全台孕妇优先施打,即时保护母胎安全,就是守护台湾的未来。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先前24万剂莫德纳疫苗抵台时,台中及金门等县市政府皆提出孕妇优先施打的建议,当时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只要量一够,就会开放给孕妇打”,如今250万剂莫德纳疫苗即将抵台,国民党呼吁,希望卫福部不要再以剂量不足为借口,应该让孕妇优先接种,守护母婴的健康,就是守护台湾的未来。

国民党表示,美、日两国在台湾疫情危急时刻相继递出援手,验证了台湾一直以来亲美、友日的外交政策,以及台湾人民争取国际认同的努力获得显著的成果。国民党表示,国际捐赠援助的疫苗并非无所限量,若加上已经抵台的235.66万剂疫苗,台湾目前仅有485.66万剂疫苗,距离全台疫苗施打达到六成有效覆盖率的2820万安全剂量,仍有很大的差距,政府不应以一时的捐赠疫苗抵台而自满,接下来的疫苗采购政策,才是让台湾能安然渡过疫情危机的重要关键。

国民党强调,有民调显示,多数台湾人民担心没有足够的疫苗可以施打,不论各产业或工商、劳工团体皆大声疾呼台湾需要尽快取得国际认证的疫苗,以让台湾经济能尽早回归正常运作。在野党也强力督促政府应明确公开疫苗采购内容、到货时程、加速自产疫苗进行三期临床试验、积极部署二代疫苗的采购或代工等。希望政府能倾听台湾人民的心声,以有更积极、主动的疫苗政策规划,让人民能更安心、放心。

此外,国民党也建议,近来频传高龄者施打疫苗后猝逝,虽死因待厘清,但建议应让民众在疫苗施打上能有选择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