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求缅北地区中国籍人员限期登记备案

字体大小:

为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云南省德宏州、保山市、西双版纳州、临沧市、普洱市五地警方近日发布通告,要求在缅北地区停(居)留的中国籍人员,限期到指定地点进行登记备案。

据中新网报道,此次登记备案的对象包括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签发的出入境证件合法出境后停(居)留于缅北地区的中国籍人员,以及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签发的出入境证件合法出境后停(居)留于缅北地区,但证件已过有效期限或证件遗失的中国籍人员。

通告显示,登记备案的时限为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止。登记备案的内容包括姓名、年龄、身份证号、出入境证件种类及证件号码、户籍地等基本情况,手机号码、固话号码、固网账号、QQ微信等通联方式,以及从业情况。

中国公安机关敦促涉嫌非法出境或从事对中国或中国公民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赌博、洗钱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以及在逃人员,要认清形势,尽快回国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