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油期权挂牌上市 引入境外交易者

字体大小:

中国首个引入境外交易者的能源期权周一(21日)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上市,这份新的原油期权成交量温和。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继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周五(18日)推出的棕榈油期权后,中国第二个向境外投资者开放的期权合约,也是中国增强全球大宗商品定价能力的努力之一。

收盘时,原油期权的未平仓合约和成交量分别为1652手和4475手。不过交易员和经纪商表示,这样的交易量在中国的期权首日交易中很常见。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也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原油消费国。中国于2018年3月推出原油期货。

“我确实看到了市场的浓厚兴趣”,Bands Financial经纪事务董事总经理Tiger Shi表示,并指出交易所之间的潜在套利机会。“整个市场相当乐观。这将提供另一个在市场进行交易的工具。这可能是恰当时机。”

“与期货合约一样,新的期权合约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吸引大量流动性,和更多非国内受众的参与”,经纪商StoneX的Lee Lian Tuck表示,并补充称国内投资者的兴趣更浓厚。

“但在如此庞大的市场中增加一份期权合约......绝对是又朝着正确方向迈出一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