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部:将基于韩美同盟协调发展韩中关系

字体大小:

韩国外交部据报今天在向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提交的《七国集团(G7)峰会及奥地利、西班牙国事访问成果报告》中表示,将综合考虑七国集团(G7)峰会结果协调发展韩中关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表示,将在基于韩美同盟关系推进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调发展的立场上同中国保持沟通。

分析认为,韩国外交部这一表态可能考虑中国强烈抗议七国集团峰会联合声明提到涉台问题一事。

报道也称,七国集团峰会的后续措施方面,韩国外交部列举对发展中国家援助冠病疫苗、制定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做贡献的方案、将韩国打造成全球疫苗枢纽的具体方案进行后续磋商等。

为推动韩半岛和平进程取得进展,韩国外交部将通过与有关各国保持协调和沟通,稳控韩半岛局势并重启对朝鲜接触。

此外,韩国外交部决定同奥地利和西班牙开展与“战略伙伴关系”相称的全方位合作。韩国早前借总统文在寅的国事访问之机,将与奥地利、西班牙的关系升格为战略伙伴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