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称希望欧盟坚持战略自主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昨天与意大利外长迪马约通话时说,希望欧盟坚持战略自主,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中欧关系行稳致远。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发布的新闻稿,王毅昨天是应约同迪马约通话。王毅表示,中国赞赏意大利奉行对华友好政策。面对国际形势深刻调整变化,中国愿同意大利加强战略沟通,巩固战略互信,排除各方面干扰,推动两国关系继续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王毅强调,面对前所未有的全球性挑战,各国应当坚持合作而不是挑动分裂,应当相互尊重而不是进行政治攻击,应当承担应尽的责任而不是搞甩锅推责。希望欧盟坚持战略自主,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中欧关系行稳致远。

对于即将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王毅回应,“一些国家罔顾基本事实,对中方进行抹黑攻击,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干扰了人权理事会的正常议程,毒化了人权领域的国际合作,违背了不干涉内政的国际关系准则,注定不会得逞”。

他并说:“公道自在人心,相信这次会议上同样会有更多主持公道的国家支持中方的正当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