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捐款1亿新元 成立教育发展基金

字体大小:

中国科技巨头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向家乡福建龙岩捐赠5亿元(人民币,下同,约1亿新元),成立教育发展基金。

据福建龙岩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公号今天发布的公告,张一鸣已经捐款成立芳梅教育发展基金。

根据公告,基金名“芳梅”两个字分别取自张一鸣奶奶和外婆的名字;该基金主要用途包括辅助全市教师进修、支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改善教育信息化教学环境、设立奖教金以及资助学生宿舍楼等基础设施建设。

此番捐赠是这位现年38岁的亿万富豪企业家,迄今为止的最大单笔捐款。公告透露,张一鸣曾在2020年9月为母校龙岩永定一中捐款1000万元,用于建设科技艺术馆和教学楼;2019年10月,张一鸣也向母校南开大学捐赠1亿元设立“南开大学创新基金”。

张一鸣目前的财富净值约为445亿美元,在中国富豪排行榜上位列第四。据彭博社报道,根据最近的私人股权交易,字节跳动是世界最大的初创企业,估值超过2500亿美元。

上个月,张一鸣意外宣布于年底辞去字节跳动首席执行官之职,转而专注于长期发展战略。他当时表示,自己将投身教育慈善事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