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署爆离职潮 上年度84人辞职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规定公务员需宣誓或签署声明拥护《基本法》及效忠特区后,多个政府部门先后出现辞职潮。据报,香港社会福利署仅在上个月就有24人辞职,而2020至21年度的辞职人数也较上一个年度增加近一倍,多达84人。

《星岛日报》报道,从今年起,香港社会福利署的离职人数不断上升——今年1月仅有28人,但5月时已有42人,而离职原因包括退休、辞职及终止服务等。

同时,辞职人数也从今年1月的八人,增加至5月的24人。在今年的首五个月,累计77人辞职,当中37人属社工职系,包括30名助理社会工作主任,以及七名社会工作助理。单在上个月,香港社会福利署已有24人辞职,当中12人为社工。

《星岛日报》透露,根据以往的资料,在2019至20年度,香港社会福利署离职及辞职人数介于30至47人。然而,在2020至21年度,离职人数大幅增加至270人,较上年度增加25%,当中有84人辞职,按年上升90%。

在2019年的反修例抗争中,曾有多名香港公务员因涉嫌参与违法的示威游行而被捕,更有一批公务员成立“新公务员工会”,支持反政府的抗争活动,引起舆论争论公务员政治中立的问题。

港府今年1月向各部门发信,要求所有公务员宣誓或签署声明,确认拥护《基本法》及效忠特区政府。已宣誓的公务员日后若有动摇政府管治和施政、引发或激化社会动荡不安的行为,都属违反誓言,至于拒绝宣誓的,香港公务员事务局随即会跟进。“新公务员工会”随后宣布解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