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计划延长边境防疫措施至少一年

今年五一劳动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出现不少国内游客。(路透社)
今年五一劳动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出现不少国内游客。(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尽管中国的疫苗接种已超过10亿剂,但北京正计划把边境防疫管控举措再维持至少一年,因为官员们对变种病株的出现感到担忧,并且一些重大活动即将举行。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2022年下半年的暂定时间表是在中国国务院5月中旬的一场会议上确定的,中国外交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政府机构官员出席了那场会议。

官员们采取如此谨慎的态度,是因为他们希望明年的两个重大活动能够顺利举行,一是明年2月举办的冬奥会,二是明年末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会议。

知情人士表示,通过只对接种过中国疫苗的人员颁发签证,并维持对入境人员抵达后在指定酒店接受至少14天隔离的要求,中国一直在努力化解输入病例带来的风险。

知情人士称,如果中国放松疫情防控举措的话,有可能首先放宽大陆与香港和澳门之间的旅行限制。港澳这两个特别行政区与中国南方省份广东相邻。

中国随后或将放松对疫苗接种率高、感染人数受控的国家的旅行限制。知情人士指出,认可中国疫苗的国家最有可能获得优先考虑,不过他们补充说,对于何时放松防疫尚未有具体的时间安排。

中国国务院、外交部和国家卫健委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据另一位知情人士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表示,正在研究额外接种疫苗的有效性,包括以中国国内研发的疫苗以及BioNTech的疫苗作为加强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