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称将反击中国间谍活动

字体大小: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周二说,美国司法部将打击中国政府的黑客行为和其他非法活动,同时小心避免对亚裔美国人和中国公民产生负面成见。

据彭博社报道,加兰描述该部门正在针对中国采取的措施时说:“我们希望谨慎地将一个与我们激烈竞争的国家——激进的竞争对手——与美国人以及来自该国的居民区分开来”,加兰在华盛顿对记者说:“我们要小心,不要忘记这两者之间的区别。”

报道称,美国近年来加大力度打击中国政府的黑客、间谍和窃取商业机密等活动,甚至关闭了该国在休斯敦的领事馆。打但与此同时,司法部因对亚裔美国人和在美国的中国公民制造偏见而受到批评。

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时期,该部启动了所谓的“中国行动”,其中包括针对在美国工作的中国研究人员和科学家。该部经常声称他们是间谍,或者与中国军方有联系而之前未曾报告,但政府在法庭上往往拿不出什么证据支持指控。加兰没有表示在拜登政府之下司法部是否将结束“中国行动”。

加兰:“我们将打击中国的间谍活动和网络活动以及其他一切,但我们不会忘记这个国家人民的公民权利和公民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