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刊宣布将结束营运

字体大小:

香港壹传媒旗下的《壹周刊》今早(23日)于面簿专页发表社长黄丽裳告别读者的信,她表示《壹周刊》将结束营运。

据《壹周刊》面簿专页上的信息,黄丽裳在信中说:“直至今年的六月,编辑部相信大时代下已经到临终点前,对,终点……在动荡的办公室里,我告诉自己要抑压着情绪,做好撤退的事。”

香港保安局引用《香港国安法》冻结《苹果日报》等三间相关公司资产,令其欠缺资金营运,本周六(26日)或是最后一份报纸出版,有消息指,壹传媒其他户口也被银行自行冻结。

《壹周刊》创刊逾31年,黄丽裳感谢读者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壹周刊》创下10万订阅佳绩,但仍未能转亏为盈。

她在信中形容自己走到现在无泪可流,虽然有同事不舍,心存一丝希望,但她只能抹掉对方的幻想,更勉励同事,“过去大家为壹周刊努力过,享受过做新闻的自由,就无悔了。”

《壹周刊》自2018年卖盘不成后重新起步,由纸媒转型到网媒,翌年集团走订阅路线,并脱离《苹果日报》平台自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