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梅雨季来临 旱情稍解又逢水患风险

字体大小:

台湾将放宽多个地区的用水限制,因为天降大雨缓解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干旱;但“梅雨”季节来临,水库水位上升之际,官员们将注意力转移到防洪上。

据彭博社报道,台湾经济部水利署在周二(22日)的简报会上说,将结束嘉义及台南地区的减量供水,桃园、新竹和苗栗转为减压供水。其他限制则在6月稍早已经放宽。

对于消耗台湾70%以上水资源的农民,和一些得用水车运水到工厂的芯片制造商来说,这是好消息。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说,经过一年的抗旱,通过包括海水淡化和水井等省水措施,最近的降雨使水库蓄水率回升。

王美花说,“接下来我们要面对极端气候下,可能出现复合型的灾害挑战,所以工作模式也要调整,从过去全力抗旱,现在转为同时防豪雨也抗旱的模式。”

中央气象局周二发布了台湾大部分地区的豪大雨特报,潮湿的天气预报将持续到周末。

台湾水资源局表示,水库蓄水率已从某些地区低于10%的低点,逐步回升到26%至100% 之间。王美花说,一些水库将在本周达到上限,她已要求该机构采取措施应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