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苹果日报》一主笔被捕

字体大小:

继上周壹传媒五高层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今早再有拘捕行动,港媒报称被捕人是《苹果日报》主笔。

据香港媒体报道,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今晨在将军澳区再拘捕一名55岁中国籍男子,涉嫌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该男子正被扣留调查。

警方指行动仍然继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声明没有提及任何姓名或媒体,但东网等香港媒体报道称,这名被捕人姓杨,笔名“李平”,是苹果日报的主笔,不时在《苹果日报》社论“苹论”署名撰写文章。

警方国安处上周四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为由,拘捕壹传媒及《苹果日报》五名董事,包括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和《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集团营运总裁兼财务总裁周达权、《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与苹果动新闻平台总监张志伟。

香港保安局上周四还引用《香港国安法》,冻结与《苹果日报》有关的三家公司的资产,涉及1800万港元(312万新元)。

壹传媒董事会前天开会,以大比数通过致函保安局请求解冻部分资产,以免因欠薪而违法。董事会也决定在本周五再度开会,届时决定《苹果日报》是否停止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