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苹果日报》本周五将出版100万份

台湾媒体报道,香港《苹果日报》预定于本周五最后一天运作,当天将印刷100万份。图为香港一名男子昨天从报摊上购买苹果日报。(路透社)
台湾媒体报道,香港《苹果日报》预定于本周五最后一天运作,当天将印刷100万份。图为香港一名男子昨天从报摊上购买苹果日报。(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湾媒体引述中央社报道,香港《苹果日报》预定于本周五(25日)最后一天运作,当天将会印刷100万份。

据报道,《苹果日报》内部消息人士今天向中央社说,该公司最近有大批员工辞职或请假,人数大幅减少,但具体不详,剩下的员工将会尽力做到本周五。

消息人士说,该报本周五将会发行100万份,将是《苹果日报》最后的一份,以告别26年历史。《苹果日报》于1995年6月20日创刊。

消息人士并说,无论公司董事会本周五是否宣布《苹果日报》停运,相信员工都会停工,这已是前线员工的共识。据称,《苹果日报》董事会成员大都在海外,他们都是透过视频会议开会。

据《苹果日报》网站报道,壹传媒董事会前天(21日)开会,以大比数通过致函香港保安局,请求解冻部分资产,以免因欠薪而违法。董事会也决定在本周五再度开会,届时决定旗下的《苹果日报》是否停止运作。

香港警方国家安全处上周拘捕了《苹果日报》及其母公司壹传媒集团五名高层;随后,香港保安局也引用《香港国安法》,冻结与《苹果日报》有关的三家公司的资产,涉及1800万港元(312万新元)。

这一连串动作导致《苹果日报》陷入财务困境,无法向员工发薪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